Saturday, May 30, 2009

谁不必有人寿保险? ? ?

人寿保险是一纸合同,是一个人用自己的生命和保险公司签下的合同。人生无常,能寿终正寝是一种福气。而且人人都有最后的一天。这支合同写着:一旦这个人死了,保险公司要付给该人的保险受益人一笔现金。
世上的保险有很多很多种类,只有人寿保险不是为自己,而是为他人的。
一个人不要人寿保险是理所当然的事。哪些人不必有人寿保险呢?

1. 没有保险意识的人。一个健康的人认为自己肯定能活到九十,一百,意外的发生,不治之症的出现对他们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有这样信心的人,不必有人寿保险。
2. 没有多余的钱买寿险。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。有一个朋友,听了一个保险经纪介绍终身寿险,被保费的价格吓倒了,再也不敢问津。他们不知道还有定期保险的存在。
3. 孤单的人。如单身的,没牵挂的人,没有受益人可以给,自然不用了。
我有一个五十几岁的白人的客户。他的妻子死了,没有孩子。我问他问什么要买寿险,他说,因为爱。我的父亲很早就为我们兄妹三人买了人寿保险,我们很感谢 他。我的房子付清了,但我的弟弟和妹妹还有房贷。我想帮他们 ..., ...。他的话,他讲话时的神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他好高大啊。
有一个单身的中国人,她告诉我她买寿险的原因: 人生无常。 我买了人寿保险,保险公司一定不愿意我死,否则他就亏了。所以,保险公司的人一定会为我祈祷,让我长寿。何乐而不为?
4. 不必承担责任的人,和不必付出爱的人。
经常听到这样的话: “我死了,让他拿我的钱给我孩子娶个年轻的后妈?那哪行?”
“我死了,她还得一笔钱去养小白脸?不行!”
也有老实人说:“我活着的时候我对他们都尽到责任了。万一我死了,他们怎么样,反正我也看不见,不知道。他们怎样都能活下去的。
美国人中有一句话,是“人寿保险是婚姻的试金石”。如果夫妻的感情没到那个份上,期待对方给买自己买寿险,就是天方夜谭。反之,为你的配偶买一份寿险,也是你向对方表达爱的一种方式。
我有好几对客户,有白人,也有印度人,中国人,他们在还没有孩子,甚至在刚刚订婚的时候就为对方买了寿险。我相信,他们的保单一定给他们的婚姻加分的。


俗称“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”,寿险是“毫不利己,专门利人”的保险。不要寿险完全是人之常情。

欢迎大家补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