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7, 2010

“请你明白我的心” 讲座笔记(3)


沟通就是有接触,有来往。就如人们常常误会我的名字,以为是女的。今天你见到我,就知道我是男的。听了今天我的演讲,你就知道我的专业,更了解我了。在与人的关系中,最重要的,就是沟通。沟通是搭起人际关系的桥梁,是开启人际关系的钥匙。

两人关系不好,一定是沟通不好,无法了解,更无法沟通。亲密关系不是给他买好的玩具,给他买好的车。那只是让他一时的高兴,一时感觉爸爸妈妈对他很好,不代表你们有好的亲密关系。要into me see,进入我的里面,来了解我。

夫妻之间应该是最亲近的,可以说是零距离的,是不是他们就很亲密呢?不见得。亲近要再加上两人彼此了解到一定程度。怎样能帮助我们亲子之间有更好的了解呢?亲子,夫妻之间彼此脱离不了的三种不同的角色,可以带动我们彼此的了解对方的需要,想法和期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