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09

最香的批把

(写于2008年5月23日)

去年我写了一篇“桔子”, 其实我第一喜欢吃的是枇杷。我喜欢加州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,就是这里有大量我最喜欢吃的枇杷,而且是免费的。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人种枇杷树不吃枇杷。

在1990年,我们结婚不久,那是我们还在上海。一天先生出差从南京回来,带回来一袋黄黄的水果----枇杷。他没舍得吃,说要和我一起吃。然后他就上班走了。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枇杷,非常好奇,极想知道枇杷到底是什么味道。在这之前我只喝过川贝枇杷液。我知道我该等他回家一起吃的。看啊看啊,终于,我想,我就先 吃一个尝尝吗,就一个,反正这么一大袋呢。于是,我就摘了一个,拨了皮,吃了。这是我一生吃过最好吃的,最香甜的水果了。几分钟后,心想,再吃一个吧,一 个和两个不会有差别的,他不会怪我的。然后,又几分钟后,是第三个,第四个,第五个,,,,,,,半天过去了,半袋枇杷没有了。我只好安慰自己,LG啊, 我给你留了一半呢。 过了一会,心想,再吃一个也是这样,差不了多少,就再吃一个吧。于是,又是一个,两个,三个,,,,,,,终于,只剩下两个了。怎么办?LG啊,谢谢你的 爱心,对不起了,我实在太喜欢吃了,我就全吃了吧。
等到他回到家,我带着愧疚的心立刻向他认罪道歉。没想到他哈哈大笑: 只要你喜欢,没关系,我以后再给你买。

昨天去余老师家,文瑾送我一袋他们家后院结的枇杷。每次我一吃到枇杷,就会想起那件往事,提醒自己该对老公好一点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