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09

美人痣

(写于2008年7月19日)

南茜有两个姐姐,两个从一生下来就让她们的父母引以自豪的女儿,她们不仅聪明伶俐,而且窈窕貌美。当带着同样期盼看着这第三个女儿来到这个家庭时,这对父母惊呆了:五官不如那两个女儿也就算了,她右边半个脸长着青色发黑的一大片痣。
当时住在宝岛眷村的这些从大陆迁移来的军人家庭住得很密集,大家平时串串门是家常便饭。南茜的父母很少邀请人到家来。在南茜的记忆中,家中来客时父母总是 要她躲进内屋,让两个姐姐出去接待客人。父母到别人家做客也总是会带着两个让他们引以自豪的大女儿,从来不会带着她的。后来南茜又有了一个弟弟,一个标准 的小帅哥,南茜在家里的地位就更降低了。南茜知道她 的父母从心里真的很疼她,也爱她,只是因为她脸上那片痣成了她父母的羞辱。
南茜慢慢长大,她也因为她脸上的那片痣羞于见人。她不知道为什么上天让她的脸上长了那片痣,而别人都没有。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躲在家里读书,读书。终于,她 考上了台湾第一块牌子的台大中文系。可是,走进这所名校名系也不能拿去她脸上那颜色深深的,厚厚的一片痣。那片痣成了她自己的羞辱。
一天,她的一个同学邀请她一起出去参加一个活动,她赶忙欣然答应了。那是一个基督教的布道会。牧师说:全能的上帝造了你,他爱你,从你成胎的那一刻起他就 爱你,呵护你。不论你和别人有怎样的不同,上帝都同样爱你。他是你的天父,你是他的儿女。会后她走带台前:我要认识这个上帝,我要相信他,我要一个能抬起 头的人生。
后来她开始和她的同学一起参加每周的校园团契活动。她的心开始打开。她不仅保持着功课的全优,而且积极参加并组织学校的活动。那片痣仍在她的脸上,但她已不再注意它。笑容、开朗、聪颖、爱心和她的善良遮住了那曾让她羞辱的痣。
看到大学校园里越来越多的一对一对的少男少女,一天南茜大胆地向她深信不疑的上帝做了一个祈祷:主啊,求你也赐给我一个适合我的郎君,一个看不到那片痣的人。
当时工程系的男生多,女生少;中文系的女生多,男生少。一个周末的傍晚,汤姆代表男生们到女生宿舍,邀请她们参加他们组织的舞会。南茜正好在宿舍,她欣然 答应,并招呼了几个女生一起去。看到虎背狼腰,一表人才的汤姆,南茜默默地问上帝:主啊,他是你要给我的吗?如果是,我愿意。
南茜依旧快乐的读书、生活和每日祈祷。汤姆开始三天两头到女生宿舍找南茜。南茜去哪里,他就追到哪里,一直追到南茜的团契。汤姆也终于发现了南茜人生快乐 的秘密。汤姆也要认识,也要相信南茜的这位上帝。终于,南茜答应了汤姆的追求,他们成了一对热恋的恋人。汤姆说:我爱你,也爱你的美人痣。

终于,这对才子佳人有情人终成眷属。二人一起同甘共苦,大学毕业后来到美国留学。然后来到了硅谷,直到今天。他们有两女一男。大女儿UC BERKELEY毕业了,二女儿在纽约大学读书,小儿子还在读高中。至今,南茜和汤姆已经结婚25年,也恩爱了25年。他们不仅是一对25年令人羡慕的一 对佳偶,也成了他们周围人的祝福。他们双方的父母也都移民来到了硅谷,和他们生活在一起。南茜成了她公婆和父母祝福。

南茜说,我要感谢上帝,给了我脸上这片痣。我是他最美的女儿,你也是,虽然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