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读研时期(一)-------欺生

终于,我如愿以偿以高分考到了上海交大。
告别了我的大学生活,来到交大,能和男友天天在一起,知足了。以前的事,不管怎样,都过去了。
我们班四个女生,正好一个宿舍。我第一个报到。我的男友帮我把行李放好,挑了个最好的床位,然后我俩把整个房间上上下下、非常仔细地打扫了一遍,算是我占了个好床位的补偿吧。 把东西安置好,我们就出去散步了。当我回到宿舍,另外三个女生已安置好了她们的东西,开心的谈笑着。我发现我的东西全不见了,原来被人扔到了最不好的床位。我赶快出去叫住还没走远的男友。他走进宿舍,很不客气,唰唰唰,当着另外三个女生 的面,把一切还原。她们三个本科都是交大一个班的,立刻叫了两个男生来。当然,大家最后还是讲道理的,都是研究生吗。这就是我读研的见面礼。
有人说上海人爱欺负外地人。我觉得很正常。哪儿的人都欺负外地人。俺河南人还叫所有外地人蛮子呢。但都是要读硕士的人了,还集体欺负外校来的同学,让我意外。这也是咱们国人的劣根性吧。

一年后,到了该选导师的时候了。每个教授都想要男生。那三位女生本来就是交大的,自然跟了她们原本的教授。我呢,没得挑,却幸运地跟了交大的党委副书记(后升为交大的党委正书记)。

我做起论文,很辛苦,非常辛苦。我那做党委书记的导师日理万机,我不能老麻烦她。一切主要靠自己。我独立工作的能力也是那个时候培养出来了。
我毕业留上海, 只用了她一句话。我工作调回交大,只用了她一句话。又后来,我家分公房,也只用了她一句话。再后来交大有到日立公司的公派名额,也只要了她一句话。跟有特 权的人沾点边,好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