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我的大学时代(六)--------外事纪律问题

同济大学原本是德国人办的。改革开放了,又开始和德国加强联系了。我们的两门专业基础课用的都是德国原版教材,由留过德的 老师上课。终于,又有一门专业课由一位白皮肤高鼻梁的真德国人来教。刚开始,大家很兴奋。特别是那个三十来岁的大概有一米九的金发美女第一次上课,进了教 室,满脸微笑着一屁股坐到课桌上,让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想。她给我们带来了德国的实验设备,还带来了一套德国原装的音响,希望能丰富我们的课外生活。但是, 那套设备和音响我们好 像就没见到影子。


上她的课的同学越来越少。最后只剩下三个了。她从头到尾都微笑着,都极负责任。她是我见过的最有爱心,有耐心,负责任的老师了。
那时,旷课是很严重的。但H给系领导反应了什么,系里干脆讲明,这门课不用上。法不责众吧。但他们也不好意思取消,没说不可以上。H 当然不在我们三人里面。我虽然也觉得很难,心想,人家不远万里,来到中国,又这么尽心的教,能坚持就坚持吧。其实我也不太想上,很多话我都听不懂,但给咱中国人挣点面子,再加练德语了,值得。

到了期末。她问我们三个愿不愿意考试。我们想,既然一年都上下来了,为什么不考试呢?考!系里不给算分,没关系,就给这位美女老师一个面子吧。
试还没考,系领导分头开始找我们单个谈话了:私自向外教要求考试,这是违反外事纪律,警告!

还好,另外两个同学都是家里有来头的,这件事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